close

又到了大夥嚷嚷著要聚餐酒肉一下的日子了,每次餐敘就是谷歌了半天,找到眼睛都花了,還沒能決定要去哪裡,隔壁的老王推薦了位在林口的洛琳莊園歐式料理餐廳,上網一看,好像頗有來頭,大夥就決定去電訂位。

一下班立馬前往,這餐廳明明在文化一路大馬路邊,繞了半天卻沒看到,林北一度還以為自己鬼打牆了勒!挖哩勒~

  

餐廳外觀挺氣派的,但不知什麼原因,沒有裝設顯眼的招牌,是響應環保,還是故作神秘...

推開古銅色邊框的玻璃大門,進入眼簾的是一座色調舒服的吧台,應該是有供應調酒飲料之類的擺設.. 

整間店的燈光及裝潢設計營造出高雅又帶點輕工業風的時尚,感覺不差!

入口處的右邊,設有一處酒窖,規模看來藏酒不少,相當專業,正適合我們大夥今日的酒肉聚會! 

進入酒窖,哇嗚~陳列著各式酒類,紅白酒、香檳、氣泡酒、威士忌等,甚至有一整牆的「神之雫」酒款,突然間我感覺果香帶著酒香充滿了我的鼻腔,哈!應該是酒蟲作祟了!ㄆ 

  

我們斟酌了今日的菜色,先挑了一支白酒,準備來搭配海鮮! 

光看這立式的冰桶,就幫這冰陣的白酒加了幾分,突然覺得自己進入了偶像劇裡富少的領域!哈

上菜嘍~ 

第一道菜,不爭氣的大夥就走鐘了,大家紛紛拿出相機,瘋狂的拍了起來,完全忽視了服務員的存在,也沒聽清楚介紹了什麼!體積不算小的鮑魚展現了迎賓菜的誠意,上面鋪的海膽更是讓人陷入療癒,旁邊靜靜躺著的羅勒花,讓整個視覺提升不少,好樣的,開動吧!

當然要來搭配一下,剛從冰桶取出的白酒嘍! 

(開車不喝酒,喝酒不開車!)

接下來的湯,也很有fu!是松葉蟹番茄濃湯 ! 

蟹肉在湯裡翻攪後,一口喝下,蟹味十足,毫不違和,浮現一種秋天的感覺!

哈~什麼是秋天的感覺?....再研究啦!

隨湯附上的是圓法及佛卡夏麵包

這顆小圓法,微熱的溫度,恰到好處的襯映出麵香,外酥內軟,口感紮實,有別於一般,好吃! 

  

人客啊!你有看到圖上的沙拉嗎?那顆大干貝彷彿在對我揮手ㄟ!這也太高級了吧!生食級的干貝經過了炙燒,鮮美的海味灌爆了口腔,在配上那魚卵,哇喔~我悠遊於大海了!就一個讚字!

服務員說這家餐廳主推雙主菜,接下來的將是~白蘭地鲱魚卵龍蝦

  

從一進門,大夥的手機沒停過,毛起來狂拍,嚴然變身為美食評鑑委員會!

這龍蝦,口感彈牙,一咬下,鮮味四溢,海味在齒頰間瞬間翻攪,我的白酒香在口腔裡四處流竄,這...這..這簡直是傳說中的齒頰留香...香)))

菜上到這,白酒已經消滅,在同志的吆喝聲中,我再度進入了萬惡的酒窖,找尋一瓶傳說中的「神之雫」,哈!

 

這瓶來至澳洲葡萄酒教父柯林.格萊佐的蒼穹之眼,相信很多酒迷都很熟悉,絕對是深具巴羅沙谷特色的頂級佳釀。就連Robert Parke這大咖品鑑之神,也對它有極高的評鑑!

怪怪,心中突然響起了一首歌,蕭敬騰的王妃,搖晃的紅酒杯,嘴唇像染著鮮血,哈!夜太美..

(開車不喝酒,喝酒不開車)

上菜嘍~  

好揮灑!今天的另一主菜是牛排,用的是老饕牛肉,用揮灑來形容它的擺盤,實在是很適宜,一端上桌,就讓我想起了書法大師董陽孜,那種鏗鏘有力的奔放,哈!快來嚐嚐.. 

一口咬下,哞~牛來了!軟嫩的肉質,讓我有幾秒鐘的時間彷彿置身於草原,那種細膩的味道,讓人想直奔廚房,看看是誰的巧手,料理的令人感動!今日驗證了一件事,高手在民間~

這牛肉好吃的簡直是~阿嬤不識A阿松!

  

甜點,對西餐來說,戲份不算輕,扮演著一個ending 前的要角,席間得知,洛琳莊園的甜點,有自己的甜點廚房,聘任了專屬的甜點師,讓我感到業主的用心,今天的甜點是焦糖蘋果派,上面放置了香草冰淇林。 

一口吞下,冰淇淋在口中融化開來,隨著急於表現的是甜中帶酸的蘋果派,口感紮實,相當可口,很清楚的表現出,希望能帶給食客在用餐完後的一份好心情,再次證明了洛琳莊園對餐點設定的用心。

今天的聚餐在酒酣耳熱中結束,大夥的表情相當滿意,不只是滿足了當美食評鑑委員的虛榮心,也變身成置身在優雅環境搖晃紅酒杯的高富帥,相當愉快,隨著買單及謝謝光臨的聲音響起,大夥即將被打回原形,回到那現實生活中被壓榨的可憐白領!

這是一家值得推薦的餐廳,如果您也想來感受一下我的感受...

地址: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一路二段199號

訂位:(02)8601-3799

消費:

套餐1500元/人,無菜單2000元/人

 

廣告.png

 

arrow
arrow

    東商報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